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国与WTO:世行认为中国入世每年赚406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0:21 证券时报

  跃然 来源:证券时报

  日前,世界银行在其发布的一份名为《中国与WTO:入世、政策变革和减贫战略》的报告中指出,中国每年从加入WTO中获得的收益高达406亿美元。

  负责该课题的世行官司员迪帕克·巴塔萨里表示,入世每年为中国带来400多亿美元
的收益,并使全世界每年增收750亿美元。

  项目主要参与者、中国学者李善同透露,该数据是通过对比加入WTO后中国及其贸易伙伴的变化与假定未加入WTO两种情景得出的。

  该报告认为,中国加入WTO后,纺织、服装、汽车和电子产业受益最大,创造大量就业机会并转移了大约600万农业人口,并因此提高了收入。

  报告预估,入世将使中国在世界出口中的份额从入世之初的4.4%上升到入世完成时(2007年)的7.8%。

  不过,也有中国专家对其中的一些结论和其测算方法的可靠性提出了质疑。专家认为,由于中国的经济处于转型期,存在许多“无法量化”的因素。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国入世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