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2005全球生活质量报告公布 上海攀升至第102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03:14 第一财经日报

  亚州城市中,上海得分增长最快

  本报记者王斌发自上海

  在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的美世人力资源咨询公司昨天(21日)在上海发布了2005年度《全球生活质量调查》结果,该调查显示,上海排名从去年的第107位上升至102
位,在所有参与调查的亚洲城市中,上海得分增长最快。

  美世咨询每年都会对全球200多座城市的生活质量进行排名。据美世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强介绍,其调查结果将为大型跨国公司进行对外投资和派遣工作人员时提供参考,成为对外派工作人员提供基本薪资之外的额外补偿的参考标准。与此同时,该报告也对相关政府机构有一定借鉴意义,可以考察一个城市对国际化人才的吸引力。

  具体的调查研究则以39项关键生活质量标准的详细评估与分析为基础,主要指标包括政治和社会环境、经济环境、医疗和健康因素、学校和教育、公共服务和运输、娱乐、消费品、居住、自然环境等因素。

  陆强表示,上海得分较高的项目主要是金融服务及医疗供应服务等方面。因去年有更多的外资银行分支机构进驻上海并开展人民币业务,给外籍人士的生活带来方便。调查结果还显示,上海在餐厅的多样性、影院等娱乐休闲设施等方面得分也较高。但是,在空气污染、交通拥堵等方面不尽如人意,在交通情况这一项目的得分上,上海与去年相同,只有5分(满分10分)。

  美世咨询的调查结果显示,北京的排名仍然保持在第132位,紧随其后的是广州(排名第135位)、南京(排名第143位)、沈阳(排名第157位)和吉林(排名第167位)。而日内瓦和苏黎世仍然是世界上得分最高的城市,其他得分较高的城市,包括温哥华和维也纳(并列排名第3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全球生活质量报告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