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联合国官员指出中国今后的成功将会惠及全世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23: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 江国成 赵晓辉) 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副署长泽菲林.迪亚布雷21日在北京说,中国改革开放27年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国今后的成功将惠及全世界。

  迪亚布雷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说,1978年以来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令世人瞩目:经济发展快,劳动生产率和工业化水平迅速提高,贸易影响和吸引外资的水平大幅度提升

  他说,考察中国的经济进步,有必要从落实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以及实现在2015年之前将贫困人口减半计划方面加以评估。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使千百万人摆脱了贫困。中国届时很可能实现其中的大多数目标。

  但他强调,去年发表的中国千年发展目标报告列出了面临的三大挑战:艾滋病和肺结核、环境问题和男女平等。报告指出,中国现有艾滋病和艾滋病病毒携带者100万,2010年有可能达到1000万;中国的环境也受到威胁,90%的草地退化,城市河水75%受到污染;小学女生和男生的比例为90:100,而中学为85:100。妇女在经济界和政府中的数量远远少于男性。

  他说,中国的发展使得中国在扶贫和社会进步方面取得了空前的成就。目前,中国不仅重视发展经济、提高物质生活水平,也注重人的发展。中国提出建立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值得欢迎的。

  迪亚布雷认为,尽管中国过去20年取得了巨大的成绩,根据联合国的贫困标准,中国仍然有1.02亿人生活在贫困线下。城乡差距、沿海和内地的差距依然可观。

  他指出,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中国将在全球和地区范围内承担责任。中国在联合国维和使命、解决危机冲突和危机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克服亚洲金融危机和援助地震海啸工作中,中国也作出了巨大贡献。在促进南南合作方面,中国的重要作用是显而易见的。全世界许多国家认为中国是消除贫困和落后的典范。

  他说:“中国今后的发展不仅仅对本国13亿人非常重要,而且将对全世界,特别是对发展中国家,起到很好的参考作用。”

  迪亚布雷表示,联合国和联合国发展计划署将支持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他说:“我们也需要中国为解决全球问题作贡献,继续支持联合国。”(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