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南方电网采取五大措施应对用电难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8: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常志鹏)记者21日从南方电网公司获悉,上周南方电网因缺煤停机或限出力的电厂13个,涉及发电机组20台、装机容量283万千瓦,10个主要水库水位均低于正常水位。针对3月中下旬至4月底南方五省全年电力供应最困难的情况,南方电网采取五大措施应对用电难关。

  ——增强预见性。今年南方电网各级调度、营销机构在掌握电源供应能力、预测负荷
需求、平衡电力电量等方面的预见性明显增强。特别是广东电网,在电力缺额较大的情况下,基本避免了拉闸限电。

  ——抓紧签订购售电合同,用经济、法律手段保障电力供应。目前省间交易购售电合同、各省区电网向本省区电厂购电合同已基本完成。

  ——发挥大电网优势,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按计划今年西电送广东电量将增加44亿千瓦时,最大电力将增加200万千瓦。同时三峡增送广东电量将达19亿千瓦时。

  ——细化需求侧管理。把确保居民生活用电和重要用户用电放在首位。逐步建立大用户负荷管理、负荷预测和需求侧管理系统,制定计划用电方案。运用价格杠杆调节电力供求。

  ——突出抓好电网建设。今年南方电网将投资305亿元,新开工22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4385公里,投产220千伏及以上输电线路4264公里,新增变电容量3215万千伏安。基本解决广东电网“卡脖子”问题。

  据介绍,到3月上旬南方电网最高负荷3809万千瓦,同比增长10.2%。其中,广西、云南、海南电网的最高负荷已经逼近去年全年最高负荷,云南、海南电网最高负荷增长率均超过两成。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