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我对世界经济拉动明显增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5:14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20日电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马凯20日在北京表示,近年来,中国经济快速发展,对世界经济拉动作用明显增强。实践证明,中国与世界在共同发展中实现了互利共赢。

  马凯20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05年会上说,中国是处于工业化加速时期的发展中
大国,有着快速发展的市场容量和潜力巨大的发展空间。中国经济的快速增长,越来越成为世界经济保持活力的一个重要因素。27年来,中国贸易进口平均每年增长15%以上,累计进口了价值3万多亿美元的货物,成为世界第三大进口国。这使得中国遍布全球的贸易伙伴纷纷受益,一些国家因此走出了经济停滞的阴影。

  “中国的出口也使贸易伙伴受益匪浅。”马凯说,中国出口商品价廉物美,不仅满足了进口国广大消费者的需要,使他们得到了很多实惠,而且也有助于进口国抑制通货膨胀,保持经济稳定。

  马凯指出,中国良好的投资环境,为各国投资者提供了创业机遇。中国拥有丰富的劳动力资源,生产成本低,配套能力强,政治社会稳定,成为很多外商投资者的首选之地。谈到与周边国家的贸易关系,马凯说,中国经济成长有利于邻国发展贸易。中国高效益的制造业加强而不是削弱了邻国的生产能力,使邻国能够更好地发挥自身的经济优势。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