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银行未现提前还贷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2:10 竞报

  房贷加息后首个周末 咨询提前还贷者增多

  本报记者王丹丹报道 昨天是房贷加息后的首个周末,房屋业主是否会开始提前还贷?为此,记者走访了大北窑附近的几家银行,发现北京并未出现预想中的“提前还贷潮”。

  咨询提前还贷者增多

  在记者走访的几家银行内,虽然银行调高了利率,但是银行并未出现排队办理提前还贷业务的现象,多数银行旧的利率表也没有及时换下,只有招商银行在电子公告牌上公布了新的利率表。记者在这几家银行的储蓄窗口咨询工作人员是否有市民来办理提前还贷业务,均得到了否定的答复。

  记者通过对北京其他各大银行的调查发现,加息后,银行里咨询提前还贷业务增加不少,实际办理提前还贷的客户寥寥无几。在建设银行光华路支行内,储蓄柜台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对于已经买房子的老百姓来说,新的汇率要到明年1月1日才开始生效,短时间内不会出现提前还贷高峰。

  下半年提前还贷者将增加

  加息后,按揭买楼的市民对于加息则是比较敏感。在加息的第一天,就有房地产商告诉记者,有的市民在咨询楼盘时,开始询问加息后,他们按揭买房子要多付多少钱。昨日在银行内,一些市民表示,加息后,他们最为关心的就是每个月要多花多少钱来还月供。有几位市民表示,如果有能力的话,就尽量提前还贷。

  由于新利率是明年1月1日起执行,有关专家预计今年后半年的时间里,提前还贷将会扎堆。一位银行人士告诉记者,北京市各大银行提前还贷基本都要提前1个月左右申请,如果是4月份申请的,顺利的话5月份能办下来,如果是12月份申请,那就要等到明年1月份才能办下来。所以要想在加息前还贷,购房者需要注意时间因素。

  同一银行 不同利率?

  有关人士预测,此次中国人民银行加息后,住宅市场会出现相应的变化。比如,银行对某些楼盘调查后,会制订相应的“具体办法”:将该楼盘首付提高到30%,或者将其所有购房者的贷款利率提高。但是也有专家对此表示怀疑:在各家银行房贷中争夺客户的增值服务手段并不多的情况下,如果有一家银行调高首付比例或者提高利率,很可能造成一大批客户的流失,其结果很可能是各家银行最终又回到同样的低首付水平。

  记者随后采访了几家房地产公司老总,他们均拒绝是否愿意看到这一现象出现作出回答。而北京一些知名房地产代理公司对记者表示:“这样的事情不大可能发生,如果银行对不同的客户实施不同的利率,会造成市场的无序竞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