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中国人民银行 > 正文
 

央行副行长吴晓灵:必须控制房地产业贷款总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0: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电 (申屠青南 卢怀谦)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近日在“2005年中国金融形势预测、分析与展望专家年会”上表示,全年物价上涨压力依然很大,但目前尚在可控范围内;出于风险控制的考虑,必须控制房地产业向银行贷款的总量,房地产业应多到资本市场上去筹措资金;央行愿意为资本市场的健康 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吴晓灵说,前两个月,货币信贷投放和经济运行情况总体平稳。由于原材料价格、土地和劳动力价格上升,以及上游产品价格向下游传导,全年物价上涨的压力在加大。但就目前情况看,尚可控制在4%的预测幅度之内。

  她表示,将进一步推动利率市场化,推动金融产品创新,形成固定收益率曲线,为货币政策传导创造良好的基础条件。必须改进国债发行,从每年国债发行额管理过渡到国债发行余额管理,并进一步完善登记托管制度,促进国债市场价格形成机制的完善。

  在谈及这次房贷利率调整政策时,吴晓灵说,央行此举不是针对意在居住消费的普通百姓,而是针对非理性投机性购房行为。从短期看,购房者会增加一些利息支出,但如果金融政策和其他配套政策能够把房地产价格上升过快的势头抑制下来、价格上升的幅度减小的话,其实是保证了消费者的根本利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吴晓灵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