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严查苏丹红食品 > 正文
 

肯德基又有3种食品含苏丹红一号 柳州展开调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 07:43 新桂网-广西日报

  新桂网-南国今报讯(记者王小丁王缉宁)据新华社报道,北京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昨日披露,有关部门在18日进行的一项食品专项执法检查中,从朝阳区某肯德基餐厅抽取的原料“辣腌泡粉”中检出“苏丹红一号”。据了解,这种“辣腌泡粉”用在“香辣鸡腿堡”、“辣鸡翅”、“劲爆鸡米花”3种食品上。北京方面迅速责令立即停止销售上述3种食品,待其调整配方,重新检测后方可上市。然而记者发现,在柳州的肯德基店铺,上述涉嫌有问题的品种仍在出售。

  昨晚9时20分,记者先赶到位于龙城路的肯德基柳州分店。在这家店里,记者看到餐厅相当拥挤,客人正在排队,有不少人还特意选购“辣鸡翅”。一名服务员告诉记者,除了“新奥尔良烤翅”和“新奥尔良烤鸡腿堡”外,“香辣鸡腿堡”、“辣鸡翅”、“劲爆鸡米花”3种产品他们都有,而且都有出售。从收银台上方的灯箱广告上,“香辣鸡腿堡”标明的价格是10.50元/份,“辣鸡翅”7元/对,而“劲爆鸡米花”则分大、中、小三种。记者随即找到一位姓汪的值班经理,他表示,目前尚未接到上面通知,所以也不能确定其中是否有问题。

  紧接着,记者连线到该店的南宁总部。一位据称姓李的负责人接受了记者采访。她说,柳州的产品都是经过了质监部门检测,并持有合格证才出售给消费者的。他们在中国市场分有南北两块,材料名称一样,但是生产的批次、厂家都是不同的。这位负责人表示,消费者“应该可以放心食用,没有任何问题”。

  记者随即采访了柳州市卫生监督所。该所副所长韦志光说,他们目前还没有接到有关部门的通知。如果肯德基确实存在问题的话,他们将立即进行抽查。据悉,近日他们已对餐饮、超市等进行了大检查,除追查到有问题的外,也对有嫌疑的产品进行了抽查。同时。韦还说,柳州肯德基的“新奥尔良烤翅”和“新奥尔良烤鸡腿堡”已经送去南宁检查,是否存在问题还要等待检验结果。

  昨晚10时20分许记者获悉,柳州市卫生监督部门已经派员前往肯德基店进行检查。

  作者:王小丁 王缉宁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