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拨贷1.3亿美元 世行水战”宁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14:56 东方早报

  记者从世界银行中国代表处获悉,世行执行董事会前天批准为中国宁波水环境管理项目提供1.3亿美元贷款。该项目的目标是扩大宁波市和慈溪市的供水和污水服务范围,从而保护公众健康,改善环境,保持该地区经济快速增长的势头。

  宁波是长江三角洲地区的主要深水港城市,以加工产品为主的出口贸易非常发达。宁波市政府的既定政策是鼓励私营部门投资、促进教育和科技的发展以及为该地区提供高质量
的基础设施。然而,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却滞后于宁波整体经济的快速发展。

  拥有250万人口的宁波市目前正面临双重水资源危机:频繁缺水和较差的水质。全市自来水主要由市自来水公司和周边的30多个小水厂提供。目前大部分水源,特别是小水厂的水源取自严重污染的当地地表水,并采用落后的水处理技术,这些都使管道供水质量得不到保证。供水方面存在的不足影响了经济增长,并对人民健康构成威胁。

  而地处宁波市以北的慈溪市,目前污水处理率仅为10%,缺乏良好的污水管理系统令不少潜在投资者望而却步,同时也造成了对杭州湾的污染,引发了公众健康问题。

  世行在本项目的操作中也秉承了一贯的“软贷款”风格,宁波水环境管理项目贷款期限为20年,宽限期为5年。

  早报记者 张明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