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曝光台 > 严查苏丹红食品 > 正文
 

上海山峰牌6种产品被查出确实含有苏丹红物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11:33 新闻晨报

    在获悉英国食品标准署就食用含有“苏丹红一号”的食品向消费者发出警告后,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召集市食品安全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研究部署上海市场的检查工作。各有关部门紧急组织监督执法人员,对可能含有“苏丹红”的食品及原料进行市场检查和采样检查,目前本市食品市场、经营总体情况基本稳定。

  据英国食品标准署称,“苏丹红一号”可增加患癌症的风险,但目前还不能确定它的
安全剂量及危害程度。如果食用了被“苏丹红一号”污染的食品,不存在马上发病的危险,但不食用更安全。  

  晨报讯 经过本市有关部门连续两天的检测,被高度怀疑含有“苏丹红”的“山峰”牌6种产品终于被“确诊”。昨天,有关部门正式出具了检测报告:“阳性”——确实含有“苏丹红”。这次被上海查出含有“苏丹红一号”的“山峰”牌6种产品包括:油炒萝卜、菜头王、榨菜丝、美味榨菜、榨菜片和金奖美味榨菜。

  3月10日,浙江省工商与消协发出消费警示,称该省海宁市盐官方便蔬菜食品厂生产的“山峰”牌油炒萝卜测出含有“苏丹红一号”,并有部分产品销往本市乐购超市,本市相关监督部门紧急组织人员对宾馆、饭店、集贸市场、食品批发市场进行重点检查,并对查获的涉嫌产品立即封存,与此同时还对“山峰”牌系列产品进行抽检。

  “前两天市场上还有零星的‘山峰’牌产品出现,但从昨天的检查结果看,‘山峰’牌这6种产品已经基本撤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多方面、多层次的检查还将继续,另外,每天各个区县都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报告。

  据检测结果显示,被测出含有“苏丹红一号”“山峰”牌产品中,“苏丹红”含量从每千克0.1毫克至10毫克不等。鉴于这类食品每人每天食用量相当少,专家指出,接触“苏丹红”并不意味着会得癌,但越少接触越安全。

  记者陈里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丹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