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师称中国房贷可能继续紧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10:31 北京晨报

  摩根士丹利全球首席经济师赞同央行政策并预测——中国房贷可能继续紧缩.

  晨报讯(记者 张黎明)就在央行宣布提高房贷利率后的第三天,摩根士丹利全球首席经济学家史蒂芬.罗奇在北京预测说,中国政府还会采取更多紧缩货币的措施,这也是他为中国房地产泡沫开出的药方。

  在过去的两天中,这位长期关注中国的经济学家在北京和上海受到记者的围追堵截,因为四个月前,他曾表示“上海存在严重的房地产泡沫”,他的同事摩根士丹利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谢国忠更是“中国房地产泡沫论”的发起者。而现在,中国政府已经开始大举挤压房产泡沫。

  短短的10天里,国内的房产开发商、银行和购房者都经历了太多的变化。在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首先明确提出要“重点抑制生产资料价格和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在此后非常短的时间里,央行马上做出反应,宣布提高个人住房贷款利率。

  罗奇始终认为中国不存在全国性的房地产泡沫,他表示,央行这次的举措主要是针对中国存在房产泡沫的三个重点地区,“上海、深圳,可能还有北京”。在他看来,这次所打压的房产泡沫主要是指个人房贷的过度,也就是所谓的“炒房”。

  对央行此次突然提高贷款门槛的措施,罗奇也表示赞同,他更认为这是解决个人房贷过度的“必然药方”。

  此外,罗奇也表示,继续实行货币紧缩的政策也不仅仅是针对房地产行业,“中国整体经济仍然处在过热期,需要实行更多的紧缩政策,”但他并未对这些可能实施的新政策做出明确预测。

  又讯(记者 李若愚)央行要求各银行调整房贷政策已过了两天,直到昨日下午,北京主要银行仍在研究具体方案。部分银行还表示,需要等待银监会的协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