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新加坡公布10年旅游计划 将接外国游客1700万人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8:22 新桂网

  根据这项“2015年旅游计划”,到2015年,新加坡将接待外国旅游者1700万人次,旅游收入翻三番,达到300亿新加坡元(合184.9亿美元),新增旅游就业岗位10万个。

  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长林勋强说,到2015年新加坡将成为世界受欢迎的目的地和吸引世界各地游客、企业和人才的旅游中心。

  为此,新加坡旅游部门已经确定了3大重点发展领域,包括巩固亚洲主要会展中心的地位、提供丰富旅行经验和瞄准高端市场发展保健和教育旅游。

  林勋强表示,新加坡旅游局将继续推广目前的旅游发展经验,并大力发展家庭旅游,包括修建世界级的娱乐设施、以家庭为主题的景点和购物中心等。此外还将继续组织大型活动,以吸引更多的客流。

  统计显示,2004年新加坡的旅游接待和收入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分别为830万人次和96亿美元。新加坡的主要客源市场来自亚洲,去年共接待亚洲游客600万人次,占总数的73%,位于前三名的是印尼、中国和日本,分别为176万、88万和60万,其次是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印度、泰国和菲律宾。

  亚洲市场增长最快的是泰国和菲律宾,游客人数分别比2002年增长30%和26%。新加坡旅游局计划今年接待890万游客,旅游收入达到104亿新加坡元。

  虽然新加坡没有受到海啸的袭击,但是由于到东南亚海啸灾区旅游人数的减少,新加坡的旅游接待人数也受到影响。

  新加坡旅游局最新公布的数字显示,今年1月份,新加坡接待外国旅游者66.7万人,只比去年同期增长2.3%。新加坡旅游局的公报说,今年中国农历春节在2月份,而去年则在1月份,这也是外国游客减少的原因之一。

  虽然游客人数只增长了2.3%,但1月份的旅游收入增长了11%,达到9.32亿新元(合5.73亿美元)。同时,1月份新加坡酒店平均住宿率达到了79%,比去年同期上升了9.6个百分点。(来源:中国旅游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