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聚焦南宁行政区划调整(2) 调整后的城区界线走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08:21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记者陈永海整理

  南宁市部分行政区划进行调整,撤消城北区、永新区和邕宁县,设立西乡塘区、良庆区和邕宁区,将新城区更名为青秀区。新设立的城区管辖哪些乡镇?面积、人口几何?根据《南宁市人民政府关于调整南宁市部分行政区划的通知》,记者一一为您解读

  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上报国务院审批确定的南宁市城区界线方案,调整后南宁市城区界线走向如下:

  邕宁区VS良庆区

  邕宁区与良庆区的行政区域界线从邕宁区、良庆区、青秀区三城区界线交会点(位于邕江主航道中心线上)起,向南沿蒲庙镇与良庆镇的乡镇界线、蒲庙镇与那马镇的乡镇界线、新江镇与那马镇的乡镇界线、新江镇与大塘镇的乡镇界线、百济乡与大塘镇的乡镇界线、百济乡与南晓镇的乡镇界线,至邕宁区、良庆区和钦州市钦北区的界线交会点止。

  良庆区VS江南区

  良庆区与江南区的行政区域界线从良庆区、江南区、青秀区的三城区界线交会点(位于水塘江口直对邕江主航道中心线上)起,向南沿水塘江至良庆镇与那洪镇的乡镇界线,再向南沿那马镇与那洪镇的乡镇界线、那马镇与吴圩镇的乡镇界线、那陈镇与吴圩镇的乡镇界线、那陈镇与延安镇的乡镇界线,至良庆区、江南区和上思县界线交会点止。

  江南区VS西乡塘区

  江南区与西乡塘区的行政区域界线从江南区、西乡塘区与扶绥县界线交会点(位于左江主航道中心线上)起,沿左江主航道中心线转往邕江主航道中心线至江南区、西乡塘区与青秀区三城区界线交会点(位于民生码头附近的邕江主航道中心线上)止。

  青秀区VS邕宁区

  青秀区与邕宁区行政区域界线从青秀区、良庆区、邕宁区三城区界线交会点(位于邕江航道中心线上)起,由西向东沿邕江主航道至蒲庙镇、长塘镇、刘圩镇三镇界线交会点,再沿蒲庙镇与刘圩镇界线、那楼镇与刘圩镇界线、中和乡与刘圩镇界线、南阳镇与中和乡界线到邕宁区、青秀区与横县的界线交会点止。

  江南区VS青秀区

  江南区与青秀区行政区域界线从西乡塘区、青秀区、江南区三城区界线交会点(位于民生码头附近的邕江主航道中心线上)起,由西向东,沿邕江主航道中心线至江南区、青秀区、良庆区三城区界线交会点(位于水塘江口直对邕江主航道中心线上)止。

  西乡塘区VS兴宁区

  西乡塘区与兴宁区的行政区域界线从西乡塘区、兴宁区与青秀区三城区界线交会点(民生路与江滨路交叉口)起,向北沿民生路上解放路、华强路至中华路,沿中华路转友爱路至友爱铁路立交桥,沿铁路上专线铁路向北至秀厢大道,沿秀厢大道至邕武路,沿邕武路直至武鸣县、西乡塘区、兴宁区三县区界线交会点止。

  兴宁区VS青秀区

  兴宁区与青秀区行政区域界线从兴宁区、青秀区、西乡塘区三城区界线交会点起(民生路与江滨路交叉口),向东沿江滨路经民族大道至共和路口,向北沿共和路至民乐路口,沿民乐路转往民主路南一里至民主路,转向东沿民主路至长?路,沿长?路、旧邕宾公路至三塘镇与津头乡乡镇界线,沿三塘镇与津头乡界线、四塘镇与长塘镇界线、五塘镇与长塘镇界线、五塘镇与伶俐镇界线、昆仑镇与伶俐镇界线至兴宁区、青秀区、宾阳县三县区界线交会点止。

  西乡塘区VS青秀区

  西乡塘区与青秀区行政区域界线从西乡塘区、兴宁区、青秀区界线交会点(民生路与江滨路交叉口)起,向南至西乡塘区、青秀区、江南区界线交会点(位于民生码头附近的邕江主航道中心线上)止。

  青秀区VS良庆区

  青秀区与良庆区的行政区域界线从良庆区、江南区、青秀区的三城区界线交会点(位于水塘江口直对邕江主航道中心线上)起,由西向东,沿邕江主航道中心线至青秀区、良庆区、邕宁区三城区界线交会点(位于邕江主航道中心线上)止。

  各区管辖区域:

  1.兴宁区

  辖三塘、四塘、五塘、昆仑4个镇,朝阳、民生2个街道。总面积:约751平方公里总人口:27.3万人政府驻地:厢竹大道

  2.青秀区

  辖长塘、伶俐、刘圩、南阳4个镇,津头1个乡,建政、新竹、中山、南湖4个街道。总面积:约872平方公里总人口:52.5万人政府驻地:仙葫大道

  3.江南区

  辖那洪、沙井、江西、吴圩、苏圩、延安6个镇,福建、江南2个街道。总面积:1154平方公里总人口:40.2万人政府驻地:壮锦大道

  4.西乡塘区

  辖金陵、那龙、双定、心圩、石埠、坛洛6个镇,富庶1个乡,西乡塘、衡阳、北湖、安吉、新阳、华强、上尧、安宁8个街道。总面积:1118平方公里总人口:71.7万人政府驻地:大学路

  5.良庆区

  辖良庆、那马、那陈、大塘、南晓5个镇。总面积:1369平方公里总人口:20.8万人政府驻地:良庆镇

  6.邕宁区

  辖原邕宁县的蒲庙镇、新江镇、那楼镇、镇龙乡、百济乡、中和乡共6个乡镇。总面积:约1295平方公里总人口:31.6万人政府驻地:蒲庙镇

  作者:陈永海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