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青海:农资价格上涨市场不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6:35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3月18日电 (记者 任晓刚) 阳春三月,正是春耕时节,也是农资化肥的销售旺季。但是记者在青海部分农业区采访时了解到,由于农资价格大幅上涨,使得农资市场旺季不旺。

  乐都县碾伯镇后庄村的傅永康告诉记者,今年化肥价格上涨太快,每袋进口磷酸二铵的价格比去年上涨了22元,国产尿素的价格也上涨了20多元,如果按照往年的施肥量,仅化
肥一项就比去年多支出30%,再加上农膜、农药等,还不知道要多花多少钱。为了减少支出,他不得不减少用肥量大的蔬菜、马铃薯的种植面积,村里有些人甚至根本就不种马铃薯了。

  化隆回族自治县农林局局长万德说,由于农资价格上涨,今年这个县的农资销售大幅下滑。目前有80%的农民没有像往年一样如期购买化肥,而是在等待观望,希望化肥价格能够回落。

  青海省农牧生产资料总公司董事长李蓉生说,今年进口磷酸二铵的价格上涨了20%,国产货涨幅相对较小,但也达到了12%。往年销售的磷酸二铵以进口货为主,今年为了降低农民的负担,则主要组织了国产品牌的化肥。

  海东地区农业局局长李长寿告诉记者,今年的化肥价格平均上涨了20%,农药价格上涨了30%,农膜价格更是猛涨了72%。这个地区共有260万亩耕地,按照目前的市场价格估算,农资价格上涨将使当地农民多支出4300多万元。(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