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央行调整个人住房信贷政策 > 正文
 

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18个百分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01:54 每日经济新闻

  5年以上贷款与按揭利差现扩大到1.71个百分点,即每万元贷款月还款额高出100多元

  杨波 NBD上海报道

  商业银行住房贷款利率甫一调整,上海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也随之上调0.18个百分点,从3月17日起实施。上海公积金中心一位人士介绍说,公积金贷款与按揭贷款利差继续扩大
,5年以上贷款利差现扩大到1.71个百分点,“这是个很大的利差”。

  上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天发布通知称,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关于转发调整商业银行住房信贷政策和超额准备金存款利率的通知》的精神,对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利率作出调整。

  通知规定,从2005年3月17日起,提高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利率,5年及5年以下贷款由现行年利率3.78%调整为3.96%;5年以上贷款由现行年利率4.23%调整为4.41%。

  通知也同时明确,2005年3月17日前发放的未到期贷款,从2006年1月1日起按人民银行通知的规定执行。

  据这位人士透露,5年期以上按揭贷款利率可能执行基准利率,即6.12%。这与同期公积金贷款利率4.41%相差1.71个百分点,而此前这一利差为1.08个百分点。

  1.71个百分点的利差意味着什么呢?“每万元贷款,按揭贷款的月还款额将比公积金贷款高出100多元。”这位人士说。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称,个人住房信贷政策作出调整后,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也相应微幅上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调0.18个百分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