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深中院宣布明斯克破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00:34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刘曦深圳报道】

  深圳市中院日前裁定认为,明斯克航母资不抵债宣告破产。至此,德隆在旅游业的重要布局项目明斯克航母世界被正式处置。德隆其它行业资产的处置也开始启动。据悉,在被裁定破产后,明斯克航母世界仍在正常营业这在国内是非常少见的。

  在深圳市中院的裁定书中称,“明斯克”公司成立后经营正常,赢利状况较好,但因受资本方贷款和担保影响,承担巨额银行债务。据审计显示,“明斯克”负债总额逾8.67亿元。法院查明,截至去年11月11日,“明斯克”的资产总额为6.75亿元,资不抵债逾1.9亿元。“明斯克”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呈连续状态,而且其既不申请和解,也不提供担保,符合法定破产条件,为此法院裁定宣告“明斯克”破产。

  接近明斯克的人士表示,“明斯克这几年每年有1亿元左右的收入,再加上这次法院披露出来的数亿银行贷款,明斯克维持运转甚至开展进一步的发展资金上都不成问题,但是明斯克在事实上是德隆的全资子公司,总经理和财务总监都是德隆方面指派,要挪用这些资金并不困难。”一位资深律师也对记者表示:“从明斯克的股权结构看,德隆这么做,并不违法。”

  明斯克航母世界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明斯克仍然维持正常运转。”法院方面也透露出,“与一般破产企业不同的是,明斯克航母世界实业有限公司在清算组的监管下目前仍然正常运作。”

  深圳市旅游局局长池雄标表示,深圳市旅游局将密切关注明斯克的命运,希望明斯克航母能继续留在深圳发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明斯克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