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深企钟情网上淘金 千余网商竞相浮出水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7:03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 杨柳纯 实习生 姜晓晓)国内最大的B2B(企业对企业)电子商务网站——阿里巴巴将于本月23日在深圳举办“网商论坛”,主办单位没想到的是,原本计划一周的报名时间,结果两天内报名的深圳网商就超过了1000家。业内人士认为,这种火爆场面,显示电子商务这一新兴商务模式已经为越来越多的深圳企业所接受,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一组新数据同样显示了深圳电子商务的活跃程度:一家电子商务网站最近推出关键字
竞价排名活动,通过竞拍获得三甲标王的会员,可以让自己的供应信息在一个月时间内固定出现在前三位。截至昨天,竞价排名前十名的企业中,深圳占了两家,竞价排名前100家企业中,深圳企业有8家,分别把“LED”、“收音机”等关键字搜罗帐下。

  深圳市世新科技公司董事长赵志刚参加了这次竞价活动,以16000元高价竞得关键字“手机饰品”。他介绍,通过电子商务网站,企业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展示平台,而且交易更加快捷、高效,如今部分产品已通过网上交易销往东南亚与欧洲,公司年出口上百万元,从前年开始,公司更关注通过网络来增加业务量,世新科技不仅是阿里巴巴的会员,而且对百度、搜狐、网易等网站的“关键字”也有投入。

  在深圳,像世新公司这样在网上淘金的企业不在少数。据阿里巴巴有关负责人介绍,阿里巴巴拥有600多万家企业,其中100多万会员来自广东地区,深圳的阿里巴巴网商约占广东网商的五分之一。为了让众多深圳网商交流电子商务技巧,阿里巴巴首次把网商论坛办到深圳的家门口。据了解,深圳网商主要分布在电子电工、电脑及软件、礼品工艺品、机械及工业制品、通讯产品以及玩具行业,这些会员大部分是中小型民营企业,深圳网商大多有拓展海外市场的需求,因此有相当一部分是阿里巴巴英文网站的会员。

  有关专家指出,深圳拥有如此众多的网商,主要原因有三:第一,我市民营经济活跃,民营企业市场意识超前。截至去年底,我市民企已达12万家,民企具有敏锐的市场嗅觉,通过信息化提高工作效率,成为国内电子商务中的先锋;第二,深圳外向型经济特点显著,尤其在优势产业中企业外拓的积极性更高,因此,在电子产品、玩具、礼品及工艺品等行业中产生了数量众多的网商;第三,深圳信息化应用走在全国前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信息化建设,以信息化应用为核心,逐步推广全市企业信息化建设,大型企业基本上拥有内部网和信息门户,80%的制造企业实现了管理信息化,中小企业大部分实现办公自动化,建立内部网并接入互联网,为深圳网商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深企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