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巨无霸污染企业今年大搬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7日 11:20 北京青年报

  首钢焦化厂在搬迁企业之中

  记者: 黄建华

  本报讯 北京将在今年启动最大规模的工业污染企业搬迁,包括首钢、东南焦化厂在内的“巨无霸”都将进行搬迁,而在工业污染企业加紧治理的情况下,今年北京的大气治理
目标已经确定为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占全年的63%。昨天,北京市环境保护委员会举行会议,部署今年北京的环保工作。

  在昨天的会议上,副市长吉林表示,虽然去年北京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达到了62%,但北京的环境状况脆弱的现状仍旧没有根本扭转,而市环保局局长史捍民也坦言,北京的环境质量和生态状况与达到国家标准和“绿色奥运”要求相比,还存在相当大的差距。北京环境的基本特点,仍然是污染排放总量大,环境容量小。

  北京将投资500亿使首钢顺利搬迁。据介绍,首钢搬迁计划将在2010年完成,力争2008年就完成搬迁。除了首钢,京城东南郊工业区的重点污染企业也被列入了北京今年调整搬迁的计划中。除此之外,今年北京还将制订发布《北京市工业当前推出部分生产能力、工艺和产品目录(2005—2006)》,逐步淘汰一些耗费能源高,污染排放大,环境污染重的行业。

  着力解决严重威胁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环境污染问题也将是今年北京环境保护的重点工作。据市环保局史捍民局长介绍,除了大气污染外,噪声污染、水污染、工业和生活垃圾污染等问题都是今年环保部门要紧抓的问题,同时,目前,市环保局已经和统计局开始了绿色GDP的试点合作研究。而今年北京还将进一步完善区县和部门环保绩效考评体系和环保责任追究制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污染企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