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山西交城煤矿瓦斯事故抢险结束 确认28人遇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7: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三月十六日电(张墨) 三月九日六时三十分左右,山西省吕梁地区交城县岭底乡香源沟煤矿二坑发生瓦斯爆炸事故,矿难中共造成二十八人死亡。目前,事故抢险全部结束。

  香源沟煤矿是交城县岭底乡乡办煤矿,发生事故的二坑是该矿的一个独立坑口,由华鑫煤炭集团公司经营。事故发生时,当班入井八十三人,经全力组织抢救,五十五人生还。

  据初步调查,该井在二00一年乡镇煤矿整顿验收时,因不具备验收条件没有通过验收。二00四年经省煤炭工业局认定为基建矿井,设计能力三十万吨/年。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初步设计已经省、市煤炭主管部门批复,安全专篇已报吕梁煤矿安全监察分局,至今尚未批复。

  因该矿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驻地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已下达停止施工的处罚决定,当地政府有关部门也多次查封。二00四年五月十八日,交城县人民政府认定该矿为不许施工矿井,给该矿绞车贴上封条并上锁,又于今年一月十七日重新换了锁。但该矿法人代表擅自指使人员强行撕去封条、砸开锁,非法组织生产引发事故。

  事故发生后,国务院高层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力以赴组织事故抢救。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当晚赶赴事故现场抢救。

  目前,吕梁市全市煤矿一律停产整顿,当地政府组织安全生产大检查。有关部门对交城县岭底乡香源沟煤矿擅自撕封条、强行开锁非法组织生产的人员,依法追究责任,给予行政拘留、劳动教养等处罚。(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煤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