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大力发展家具业生产 中山斥巨资攻红木烘干技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3:0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驻中山记者孙莉报道:中国传统家具专业委员会成立筹备会暨红木家具行业标准起草论证会今日在中山大涌镇召开。中山市大涌镇镇长张容彬在接受《民营经济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大涌镇政府今年提出了以红木家具为龙头,促进家具地板行业发展的战略转型思路,决定投入400万元用于攻克红木家具烘干技术瓶颈,提高红木家具的生产质量和扩大销售数量。同时,利用大涌红木家具的名牌效应,培育家具、木业、地板、原辅料市场,促进家具行业横向发展。

  大涌企业民营占九成

  当各地都在大力招商引资、招商选资,利用外资优势带动当地经济发展时,大涌镇政府却提出了一条自我发展的思路。张容彬说,大涌90%都是民营企业,如何发展壮大镇内的民营经济是我们首要考虑的问题。而外资大多是两头在外的经济,受国际影响波动较大,加上国家出口退税政策的实施等因素,大涌发展外向型经济对当地经济的贡献远不及发展壮大本地企业。本地民企产品质量的提高、经济效益的提升对发展当地经济、增加本地税收将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400万投入技术研发

  据了解,目前大涌镇672家民营企业中从事红木家具生产及相关产业企业达到400余家,年产值超过10个亿,市场份额占全国的60%,成为了全国最大的红木家具生产基地。张容彬向记者介绍,目前镇政府将扶持民营经济的发展放在了各项工作的首位。由于红木家具的生产不用一根钉,不用一滴胶,连接处受温度影响较大,烘干技术成为红木家具生产企业必须攻克的瓶颈,今年政府将投入400万元用于技术研发。(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