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河北青龙皇家狩猎场开发项目建设全面展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1:44 光明网

  傅春秘

  近日,河北省林业局和河北省公安厅分别对《关于建立河北青龙皇家狩猎场的请示》和《关于河北青龙皇家狩猎场配备民用枪支的请示》做出批复,同意在河北省青龙满族自治县青龙河流域桃林口水库两岸及上游封山育林区,建立河北青龙皇家狩猎场,经省公安厅经收合格后,可向公安部申请配置枪弹。至此,河北青龙皇家狩猎场开发项目建设全面展开。

  河北青龙皇家狩猎场位于河北省东北部,燕山山脉东段的青龙满族自治县桃林口水库库区上游,东距美丽的滨海城市秦皇岛90公里,距首都北京225公里。境内山场广阔,谷岭交错,植被茂密,鸟语花香,天高气爽,溪水潺潺,在此出没的动物达140余种,是观光、消暑、狩猎的理想之所。早在清朝前叶,康熙、乾隆等几代皇帝来此私访、狩猎,创造了许多满族文化,留下了“拉马沟”、“夹脚石”、“前炕峪”等美丽传说。

  河北青龙满族自治县少数民族山区县,也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聚居着满族、朝鲜族、苗族、蒙古族等10个民族。近年来,青龙县委县政府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在打造和谐经济、和谐环境、和谐社会上下功夫,狠抓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工作,大力实施封山育林、植树造林和退耕还林工程,充分利用优越的地理环境、美丽的自然风光,加大对旅游资源的开发力度,在有关专家科学论证的基地上,努力营造以狩猎为载体、以生态环境保护为目的的“皇家猎场”品牌,全力构建北京——秦皇岛——河北皇家狩猎场——承德避暑山庄大旅游格局。

  自1990年以来,桃林口库区范围内的数万人口搬迁外地,形成了100多平方公里的无人居住区,森林覆盖率空前提高,各种动物得到了迅猛繁衍,是河北青龙皇家狩猎场理想选择。该项目规划占地107平方公里,分12个狩猎区,总投资9339万元,建设期限为5年,每一期工程为2005年2月——2007年2月,完成交通、电力和通讯设施建设和各狩猎区内各围、枪弹仓库及动物养殖建设;第二期为2007年3月——2007年7月,完成娱乐场和第二期狩猎区建设,部分狩猎区于奥运会前正式对游人开放;到2010年2月完成全部狩猎区各围建设,全部对游人开放。

  河北青龙皇家狩猎场建成后,每年可接待游客3万人左右,年获纯利2220万元,5年内可收回总投资,投资收效比为4。2:1。该项目建成后不仅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而且具有封山育林、防止水土流失、净化桃林口水库水质等生态效益,以及安排农村剩余劳动力、增加农民收入、减轻农民负担等社会效益。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