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3·15让我们共同关注--昨天的案例今天的警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08:41 胶东在线

  胶东在线消息 今天是咱们消费者维权的日子。烟台市12315申诉举报网络提醒您:消费问题莫忘拨打12315。下面刊发的,是“12315”在2004年帮助消费者维权的典型案例。

  黑心商家赚黑钱

  姚先生在某家电城购买一台新款冰箱,价款2100元,据商家介绍是最先进的名牌产品
。但他购回家发现,该冰箱是返修品。经查实,工商部门遂要求商家给消费者退货,并对其进行了处罚。

  进口产品就不退?

  庞老先生购买了一台日本产“家用电解水生成器”,次日发现说明书上标明“胃酸缺乏者和治疗中的人不宜用”,因他患有胃酸偏低萎缩性胃炎,遂提出退货要求,但商家拒不退货。经调查,工商部门要求经销商给予庞先生退货。

  红木沙发遭虫袭

  林女士购买了一套价值3478元的红木沙发,用后发现沙发底部的木板上出现了不少虫眼。商家给处理后沙发又出现虫咬现象。经协调,最终商家给消费者换货。

  油吃了就不管了?

  2004年晨报刊登了央视播出“新春”牌花生油有质量问题,市民去超市退货,可商家说整桶油可以退,空桶不能退。12315认为,消费者只要有物证或票证的,超市都应予以退款。

  公然叫卖禁售药

  王先生在市区一家新特药店购买了价值2269元的银屑敌药品。服用后全身浮肿,出现不良反映。他找经销商索赔未果。经查,银屑敌药品国家已禁令生产销售。工商部门没收经销商剩余的药品并对其处以罚款。

  饲料让鸡拉肚子

  养鸡专业户陈某买了一批鸡饲料,鸡吃后出现了拉肚子等不良反应,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万元。经化验,鸡饲料中蛋白含量等多项指标不合格。工商部门对经营者给予了处罚,并协调其赔偿陈先生损失1万元。

  美眼未成反毁目

  肖女士于2004年5月与某美容中心签订了做双眼皮手术协议。术后第4天,她发现两眼皮宽度不一,左眼上有一个可摸到的线头露在外面。她多次找手术方按协议承诺退款未果。经查,美容中心并未取得医疗美容许可证,属于欺诈行为,应赔偿肖女士手术费及造成的其他损害,工商部门对其进行了处罚。

  防盗器竟不防盗

  2004年9月上旬,一帮冒充通信公司工作人员者,诱骗电话用户,以高价购买所谓的电话防盗器。张先生等十几人花了60-80元不等价格,安装了这种电话防盗器,不但不防盗而且电话经常打不出去、接不进来。经查,该防盗器根本没有防盗的功能,工商部门责令商家立即给消费者退货,并对其进行了处罚。

  超标农药害果农

  2004年4月,果农任先生在福山区某村综合服务站购买了33瓶淄博某农药化工有限公司生产的“毒死蜱乳油”农药,使用后两天内,果树上的花、叶全部变黑,造成40多亩地近万棵果树受害,造成各种损失近10万元。经查,该农药含量超标。经协调,任先生得到了合理的赔偿。(通讯员 张晓东 记者 何酷)责任编辑:杨胜武来源:今晨6点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