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2005年中国并购增长率将保持在2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 10:20 中国经营报

  作者:万云

  “中国银监会刚刚批准我们经营衍生产品交易业务。随着瑞银集团在中国业务的发展,我会增加来中国的频率。”3月3日,美国投资银行家高忠泰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作为瑞银集团副首席执行官、瑞银投资银行主席兼首席执行官,48岁的高忠泰拥有24年的投行经历。面对去年全球经济渐渐回暖以及跨国并购席卷全球市场,他预言,2005年,全球投资银行将迎来一个飞速发展阶段,特别是中国。2005年中国并购增长率将保持在20%。

  《中国经营报》:2005年全球并购市场将呈现哪些热点?

  高忠泰:2005年全球投资银行业将全面复苏,恢复到4~5年前的水平。现在不同行业都对各自产业的发展非常有信心,他们将更关注新市场的增长,因而也会带动融资交易量的增加。我们观察到,目前全球市场上的资金规模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一个显著的趋势是很多私人资本进入市场并进行策略性的交易活动。我们预计,2005年全球资本市场的热点相对集中在三个行业:第一个是电信业。尤其是东欧,电信产业的私有化将产生更多的并购机会;第二个热点行业是化工和能源行业;第三个是金融服务业。

  《中国经营报》:作为投资银行家,瑞银在全球的业务策略是否已有侧重?

  高忠泰:瑞银已经将投资重点逐渐由美国投向亚太地区。我们认为真正的机会在亚太地区,亚太地区的焦点是中国,我们会长期发展这个市场。

  《中国经营报》:你如何评价中国并购业务的增长?

  高忠泰:中国经济增长率已达到了9%,瑞银对未来中国并购业务非常乐观。联想收购IBM就是一个成功典范。我认为今年中国的并购业增长将保持20%的增长率。其中,金融服务业是并购集中的领域,而中国正在进行的金融与证券市场的改革将会给这一领域带来更多机会。

  《中国经营报》:瑞银是否会像世界其他知名投行一样将自己品牌在中国本土落地,准备采取何种方式,扮演什么角色?

  高忠泰:10年前,我们与俄罗斯一家本土银行成立了合资证券公司,并投资了5亿美元。现在这家合资公司已成为当地最大的证券公司。我们在中国开展业务的方式是类似的,只要有利于我们业务在中国的长远发展我们愿意与中国国内机构建立任何形式的合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并购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