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近半市民认为诚信经营是民企最重要的社会责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2日 09:49 北京青年报

  我国民营企业的分量越来越重,民营企业承担的社会责任是否和其分量成正比?公众怎么评价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为此,本报和友邦调查公司在北京对市民展开了调查。

  73.8%表示愿意去民营企业工作

  我国目前平均每天增加1500多家民营企业,70%以上的就业岗位由民营企业提供。问及
是否愿意去民营企业工作时,有73.8%的被访者表示愿意。

  42.2%认为在民企工作能得到更多锻炼

  进一步调查发现,愿意去民营企业工作的被访者中有42.2%的人是因为能够得到更多的锻炼。收入高也是民营企业受青睐的主要原因之一,37.8%的人去民营企业工作正是看中它相对较高的收入水平。有12.8%的市民认为民营企业再教育机会多,还有7.4%的人是出于可以灵活调换工作、对自身条件要求不高等考虑。

  76.5%不去民营企业主要担心不稳定

  而不愿意去民营企业的人又是因为什么呢?调查显示:高达76.5%的人认为在民营企业工作不稳定,有11.8%的市民认为休息时间得不到保障,认为福利待遇得不到保障的比例也达到10.4%。此外,1.3%的人还有其他原因,如担心民营企业制度不完善、管理随意等。

  52.0%认为民营企业会善待员工

  市民如何评价“民营企业对待员工”?52.0%的民众认为民营企业会善待员工,其中,48.8%的被访者认为民营企业会比较好地对待员工,认为会“很好”的比例是3.2%。有45.9%的人认为民营企业对待员工一般,认为不好的为2.1%。

  47.5%诚信经营是最重要的社会责任

  市民最看重民营企业承担什么社会责任呢?47.5%的市民认为民营企业承担的社会责任中最重要的是诚信经营,选择善待员工的比例为26.9%,还有22.7%的人认为最重要的责任是回报社会,此外,2.9%的公众看重其他社会责任。

  本次调查技术报告

  调查设计:杨文建宋燕聂翔

  调查执行:友邦顾问(www.up-point.com)

  -执行说明:2005年3月11日,“友邦顾问市场调查”采用整群抽样CATI电话访问的方式,了解市民对民营企业的看法,本次随机调查样本量152个,被访者年龄在18~60岁之间,性别比例控制在1:1左右。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