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福建:农村税费改革为农民减负25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6:53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3月11日电(沈汝发、涂洪长)福建省农民通过农村税费改革减负25亿元左右,减负率达85%以上。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深化农村税费改革试点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福建省自2004年起对种粮耕地免征农业税。通过农村税费改革,这个省农民减负25亿元左右,人均减负95元,减负率达85%以上。另外,这个省还停止征收乡统筹、村提留和教育集资等专门面向农民征收的
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基金、集资,同时开展预收“三提五统”清退工作,已清退5.8亿元。

  福建省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从2005年起将全部免征农业税及其附加,取消除烟叶外的农业特产税及其附加。“两税”取消后,全省农民可从中受益3.4亿元。福建省农业厅负责人表示,农业部门将强化防止农民负担反弹的约束机制,切实落实涉农税收、价格和收费公示制,农村中小学义务教育收费“一费制”,村级组织订阅报刊费用限额制度,涉及农民负担案(事)件“责任追究制”等4项制度。

  据了解,2004年福建省农民人均纯收入达4089元,增幅达9.5%,是1997年以来增幅最高的一年,其中税费改革带来的收益占农民增收的25%。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