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长沙:经济适用房要完善不是取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1:2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经济适用房不可能取消,在当前社会环境中,它仍然是住房保障体系的重要补充,”长沙市经济适用房领导管理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

  从目前现实的房地产市场行情看,长沙的土地价格和房价正处于一种缓慢的持续上涨中,部分中低收入者的收入增长赶不上房价和地价的增长。“这部分人需要借助政府的优惠政策来解决住房问题”。

  “今年建设部将经济适用房的建设和管理列为全年的工作重点。我们也将继续加强经济适用房审批资格的审查,”长沙市房屋产权管理局副局长罗伯云一再强调这一点。

  据了解,建设部在不久前召开的“2005年工作要点”中明确指出:要严格控制经济适用房的供应对象。这一方面是让真正缺房的中低收入者实现“居有其所”,另一方面是为了控制经济适用房买卖中的投机行为。

  “在长沙,现在对于购买经济适用房的购买者审批程序比较严格,除了仔细审核提交的资料之外,我们还在网站上进行公示,”长沙市经济适用房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一位负责人说。据他介绍,今年长沙市经济适用房一方面将继续加大经济适用房供应量,另一方面还将严格控制购买对象。

  “今年长沙将推出50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目前除了已有的几个经济适用房小区之外,长房集团还有意向推出一个位于芙蓉区的新兴经济适用房小区,暂时还没有定下具体指标,”这位负责人如是说。

  据了解,经济适用住房今年将依照去年颁布实施的《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规定,严格控制户型标准、严格限定价格、严格限定供应对象和面积标准。同时,“长沙市还有可能出台经济适用住房的管理细则,将对长沙市经济适用房市场进一步规范”。(文洁 张建荣)

  (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