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前两月我国出口增长远超进口 顺差111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6: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张毅)海关总署10日发布的最新统计表明,今年1至2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达1794.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7%。其中出口952.8亿美元,进口841.8亿美元,分别增长36.6%和8.3%,累计实现贸易顺差111亿美元。

  据海关统计,2月当月,我国进出口总值844.5亿美元,增长11%,其中出口445.3亿美元,进口399.2亿美元,分别增长30.8%和下降5%,当月实现贸易顺差46.2亿美元。

  海关统计显示,前2个月,我国一般贸易进出口785.1亿美元,增长20.7%,占同期进出口总值的43.7%。其中一般贸易出口417.2亿美元,增长51.1%。一般贸易进口367.9亿美元,下降1.7%。同期,加工贸易进出口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前2个月,我国加工贸易进出口842.7亿美元,增长23.9%。其中加工贸易出口502.6亿美元,增长27.1%;加工贸易进口340.1亿美元,增长19.5%。

  前两个月我国与主要贸易伙伴双边贸易实现全面快速增长。欧盟继续保持我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美国仍居我国第二大贸易伙伴位置。位居第三的日本仍为我国第一大进口来源地。东盟首次成为我国第四大贸易伙伴。前2个月,我国与东盟双边贸易额166.3亿美元,增长23.6%。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出口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