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江西信丰着力优化投资软环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4:0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董月梅特约记者王彬权报道:江西省信丰县从解决民营企业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提供优质服务,着力营造一流的软环境,使信丰成为八方客商云集投资创业的热土。2004年,近200多家海内外民营企业在该县安营扎寨,全县实际利用外资5800万美元,内资15.1亿元。

  为投资者提供优质服务

  据悉,信丰县近年来不断改善投资环境,斥巨资完善能源、交通、电信、供电、供水、市政公共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把重点放在优化软环境上,对“三乱”现象、吃拿卡要、执法随意等进行专项整治,为招商引资、发展经济扫清“路障”。在实施招商引资战略中,信丰县把为客商和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当作制胜法宝。对外来投资项目从项目的立项、审批,到开工建设等各个环节手续一齐办、一次办,并实行特事特办、急事即办。每个项目县里都安排一个部门或单位为企业和业主负责办理有关证照并跟踪服务。该县还成立了“外来投资者服务中心”,为投资者供水、供电以及就医、购房、子女入学入托等方面提供服务。

  引进技术含量较高项目

  据悉,去年该县共引进1000万元以上的大项目46个,实际进资占签约资金的80%以上,资金利用率居全省先进行列。同时改变以往招商项目科技含量低、工业项目少的局面,去年该县引进的近百个项目中有63个属于电子、食品加工、企业技改、轻纺等技术含量较高的项目。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