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出租车行业将实行特许经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20: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记者李志勇)北京市2005年上半年将研究出台《出租汽车特许经营管理办法》等相关法规,对北京市出租汽车行业实行特许经营制度,对出租企业的管理水平,驾驶员的业务技能、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考核,形成行业的准入退出机制。届时北京市现有的200多家出租企业,不符合特许经营标准的将会被清理出局。

  北京市运输管理局局长丁保生介绍,特许经营指有限的公共资源按一定的要求标准授
予符合条件的个体。出租汽车经营在北京是有一定的需求量的,在一定的需求量里要选择好的企业,要达到安全、服务等各种标准,如果达不到标准就要被淘汰出局。实施特许经营以后将加大对企业的监管力度,加大企业服务、安全、诚信等方面的考核,使出租企业更好的对市民服务,达不到标准的就要进行整顿、停业、直至取消运营资格。

  记者9日从北京市运输管理局了解到,2005年上半年北京市还将出台《出租汽车特许经营考核监管办法》、《出租汽车驾驶员安全服务承诺管理办法》、《出租汽车驾驶员考核评分标准》等规章,开始在北京进行特许经营试点。对企业实施特许经营制度进行监管,对驾驶员实施安全服务承诺制度,把对企业的考评和对驾驶员的考评紧密结合起来,完善安全运营服务监管的考核评价体系。对违反特许经营制度的企业,将采取收回部分运营车辆指标的措施,对严重违反的企业将会取消其特许经营权。而对于违反安全服务承诺制度的驾驶员将结合年度考评、违章记分培训以及信用信息公示等制度,采取不良信息公示和暂时收回服务资格证件,责令离岗培训等措施。对严重违反的人员,将收回服务证件,取消运营资格。

  据介绍,2005年下半年,北京市将与考核合格的出租企业签订特许经营协议,并将每半年对北京市的出租企业进行一次考核,对不合格的企业责令限期整改,直至取消特许经营资格。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