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潮州民企牵手硅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14:2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电子出品大户创佳“探宝”大获而归

  本报讯驻潮州站记者蔡佩强报道:广东民营电子出品大户潮州市创佳集团,日前“硅谷探宝”大获而归。美国波士顿的NDR公司及NDR公司均表示,有投资创佳电子的计划。

  对于此次硅谷招商,创佳集团有限公司总裁辜树辉认为,硅谷是高新技术产业聚集的
地方,蕴藏着巨大的商机。从各种现象看出,硅谷和中国市场之间彼此都有强烈的需求,中国市场需要硅谷的人才、技术和经验,而硅谷也需要充满无限机会的市场。因此,硅谷各界人士对此给予了积极回应。

  美华电脑协会会长陈桂川指出,尽管创佳电子到访硅谷的时间很短,但这个时候到硅谷来探路,也让此地的电脑业者有机会将市场触角向外延伸。美国科技协会会长范群表示,硅谷代表了当今科技发展的领先水平,而创佳则掌握了市场的发展动向。此次创佳电子主动到访,让彼此都有机会得到第一手的资讯。

  据辜树辉介绍,目前国家已经紧急启动了“半导体照明工程”,潮州市也在大力发展光电子产业。硅谷之行让美国同行了解到“创佳”和潮州的投资环境,目前已有多家企业正在与“创佳”洽谈相关的合作事宜。今年1月,美国波士顿的NDR公司董事长行志强博士来到创佳公司,就双方的合作达成共识,将在3月签定合作协议;美国NDR公司总裁于2月25日来潮州考察,美国硅谷科技协会理事长范群也计划今年上半年带团来潮州考察。辜树辉认为,民营企业要“走出去”,首先要让别人认识你。

  (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