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关注“三农”问题 > 正文
 

甘肃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加快可持续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0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兰州三月八日电 (魏婷 赵志锋) 大力发展特色、节水和生态农业,进行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强化项目和科技支撑,全力推进农业布局区域化、经营产业化、生产标准化、管理法制化、服务信息化……甘肃要以加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建设,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来加快农业可持续发展和农村社会进步。甘肃省农牧厅副厅长强宏斌如是说。

  甘肃省农牧厅副厅长强宏斌告诉记者,要加强该省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建设,必须要用先进的科学技术、管理理念等,来改善农业的物质技术条件,提高土地的产出率,增强农业的综合效益。

  以抗病性强、生产条件宽泛、产量高、淀粉含量高等特点而著称的甘肃特产马铃薯,今年已被地方政府确定为“马铃薯产业年”,在全力发展马铃薯产业的同时,并力求在马铃薯品种引进推广、单产提高、深加工技术开发三方面取得突破。

  强宏斌说,该省粮食生产由于对气候依赖程度高,面临的不确定因素较多,因此必须要以省内基本自求平衡为目标,按照保护耕地、调整结构、依靠科技、提高单产、增加总产的思路,并以相关扶持粮食生产的政策来保护和调动农民种粮的积极性。

  强宏斌认为,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是增加农民收入的有效途径,也是推进农村工业化的重要措施。引导组建制种、酿酒、草业、奶业等规模较大的企业,并支持企业调整产品结构,扩大羊肉、蔬菜、果品等特色农产品出口,同时大力发展肉牛、羊和奶产业加快推进畜牧业产业化,使畜牧业占农业的比重达到百分之二十六以上。

  据了解,今年该省农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粮食总产值保持在八万吨以上,肉蛋奶总产达到一百二十四万吨,农业机械总动力达到一千三百四十万千瓦,农牧渔业增加值达到三百零二亿元人民币,使农民人均收入达到一千九百三十二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