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工商总局通报:部分瓷质砖放射性剂量超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05:44 深圳特区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8日专电】(记者王宇)工商总局8日发布流通领域瓷质砖商品质量监测情况通报,通报称,根据对广东佛山、福建福州、江苏南京、四川成都、山东临沂等5个城市11个建材市场75家经销单位销售的79组样品进行的抽样检测,发现合格样品70组,放射性剂量超标的不合格样品9组,监测合格率为88.6%。

  通报称,福州市南方建材市场福元亨建材经营部销售的卓马抛光砖、南京市鼓楼区茂
盛装饰材料商行销售的凯诗玻化砖、佛山市诚创陶瓷贸易有限公司销售的东方超白砖等9家销售企业部分品牌瓷质砖不合格。专家指出,瓷质砖具有一定放射性。放射性元素衰变能产生辐射,超量辐射会对人体的造血器官、神经系统、生殖系统和消化系统造成损伤,甚至诱发肺癌。权威调查预测:中国外游旅客今年将增三成【本报讯】(记者李焱)最新发表的“万事达旅游指数”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亚太区的外游旅客数目将持续增长,在12个主要市场中,预计中国的发展最为强劲,年增长率将达33.6%,前六个月的外游旅客数目有望达到1740万人。

  报告包括亚太区旅客在商务和个人旅游方面的全面调查结果,中国以29%的增长率成为亚太区商务旅客最常到访的国家,其次是中国香港、新加坡和日本。最受旅客欢迎的个人旅游地点是新加坡,泰国和香港紧随其后。

  在中国大陆,89%的受访者表示,未来12个月,他们将至少出外旅游一次,乘坐飞机前往世界各地旅游点。他们外游的主要原因是休闲娱乐、欣赏不同景色及体验不同的文化。

  作者:记者王宇 编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