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青岛市出台宏观调控措施严控“炒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5:16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3月8日电(记者冯杰)“房价太高了”、“经济适用房好是好,可房源太少了”、“楼盘刚开工,期房的房号就被专业炒家买走了”……针对群众积怨,青岛市日前出台宏观调控措施,将通过税收、行政等手段,严控炒房,让市民能买得起房、买得上房。

  “等房子快盖好了,一转手就能赚个几万块钱”,利用手中房号“炒房”的情况将成为历史。针对目前市场上日趋严重的炒地、炒房投机现象,青岛市将用税收、金融、行政等
多种宏观调控的手段,加大“炒房”成本,抑制市场投机,降低全市房地产市场上存在的非理性需求。

  今年,青岛市将建立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和预警预报制度,让市民能在网上及时了解房市的有关情况。通过实行商品房销售网上实名登记的方式,限制期房转让。这意味着市民买房时必须用实名登记,不光房地产公司知道这套房归你了,房地产管理部门也可以通过网络看到房子的归属。如果房子要转让,不能换个房主名就了事,要到房地产管理部门办理正规手续,缴纳相关的费用。

  同时,青岛市还打算征收商品房转让个人所得税,以加大炒房成本。目前崂山区二手房交易时,卖房者已开始缴纳个人所得税,个人所得税按房屋增值部分的20%计算。通过这些宏观调控方式,使现有的房屋能落到真正需要住房的市民手中。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