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市场观察:春节元宵节情人节拉升羊城二月物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陈建

  二月份,春节、元宵节、西方情人节三节齐集,广州消费市场一派繁荣兴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也升幅较高,与上月比上升百分之三点一,与去年同期比,上升百分之四点一。

  据广州市城调队最新的调查资料显示:二月份三节齐集,市场消费需求旺盛,加上天气长时间阴冷,广州市食品价格普遍上涨,与一月比涨幅达百分之七点五。其中,鲜菜价格升幅最大,达三成一,菜心价格涨幅超过六成,小白菜、芹菜、生菜、大葱都上涨了三成多。据分析,价格上升的原因主要是当月长时间的寒风冷雨,影响鲜菜生长,上市量明显减少所致。

  而在外用膳食品价格也上升一成一。春节期间亲朋聚会较多,大大小小的酒家饭店生意格外红火。需求的旺盛加上食品原料涨价,使在外用膳价格与上月比升幅超过一成,其中炒菜价格上升一成六。

  春节期间,娱乐及部分服务项目价格升幅明显。其中公园门票价格上升五成二。各大公园为增添节日喜庆气氛吸引游客,在着力装饰园内景点的同时,举办了多种欢庆活动,如各式花展、灯展、园艺展、“嘉年华”等异彩纷呈,资金投入加大和管理成本的增加,使门票价格明显上升。

  春节是旅游、探亲的旺季,人们出行急剧升温给交通、旅游业带来了更多商机,使相关价格上扬,其中城市间交通价格比上月升百分之六点六。其中长途汽车票价上升一成,火车票价格上升百分之四点四。而旅游及外出价格比上月升一成六。其中旅行社收费价格升一成九,宾馆住宿升百分之六点一。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