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2005年两会与中国经济 > 正文
 

何林祥委员:农发行不应只服务国有粮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0:45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3月6日电(记者郑燕峰 万兴亚)“粮价市场放开后,农业发展银行作为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这一格局短时间内不会改变,但国家对粮食购销金融政策应该作一些适当调整。”

  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就“保障我国粮食安全”问题举行记者招待会。出席招待会的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行长何林祥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作出上
述表述。

  1998年以来,在粮食供过于求的情况下,我国仍然采取对生产和流通保护的政策,其中包括对粮食收购资金,由政策性的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来保证供应。这一政策放眼世界,同样具有特色。“这个重要决策不仅从体制上根本解决了长期以来给农民打白条的问题,同时对于稳定粮食的市场价格,促进农民增收,发挥了很重要的保证作用,应充分加以肯定。”何委员说。

  何委员认为,在粮食市场去年全面放开以后,从我国粮食安全这样一个战略考虑,由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作为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这样一个格局,短时间内不会发生改变,农业发展银行在这方面的职能也不应该弱化。

  但何委员同时认为,由于市场放开,企业经营方式和经营主体多元化,国家对粮食购销金融政策在原来只支持国有粮食购销企业的基础上,对一些龙头企业、加工企业及其他粮食企业,包括民营企业,都要给予积极支持。

  此外,何委员希望改变依靠农业发展银行供应资金单一局面,应该支持有关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和其他金融机构都进入粮食流通领域,开展适度竞争,主动改进金融服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农发行新闻 全部两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