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2005年两会与中国经济 > 正文
 

蔡玲:物价上涨压力较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07:57 中华工商时报

  政协委员、湖北省物价局副局长蔡玲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2005年物价上涨的压力依然挺大。

  蔡委员说,从目前来看,特别要关注生产资料价格的上涨和房地产价格的上涨。为了保证粮食主产区农民的增收,特别要严控化肥价格的上涨。而去年农产品价格快速上涨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化肥价格上涨得比较快。

  蔡委员告诉记者,在来北京开政协会议之前,她曾专门在湖北做了一个调查,发现虽然现在是化肥用肥的淡季,但是化肥的价格仍然比较居高不下。化肥是农民使用的重要的生产资料之一,化肥价格如果不能得到有效的遏制,农民在2005年继续增收的空间就很容易会受到影响。

  目前对化肥价格采取的补贴方式是对生产化肥企业的补贴,但是由于中间还要经过一定的流通环节才能到农民手中,因此这种对化肥的价格补贴事实上会被抵消掉,鉴于此,蔡委员建议,对化肥价格的补贴可以像对粮食采取直补的方式一样,直接补贴到农民的手中。

  蔡委员预估,2005年湖北的物价上涨水平将保持在4%。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两会新闻 全部物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