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广州今年投146亿元加快城市道路建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 20:5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3月6日电(梁钢华倪明)为适应经济快速增长需要,广州今年继续投入重金加快城市路网等市政设施建设。据悉,该市今年城建投资256亿元,其中146.75亿元用于城市道路建设。

  据悉,广州今年路网建设的重点是道路交通主骨架、轨道交通等,其中城市道路的主骨架建设项目计划投资55.6亿元,主要包括南沙港快速路黄榄支线、广佛放射线主线等10项
工程。在市政道路建设方面,计划投资91.15亿元20个工程。另外,广州新白云机场二期、新火车站的今年也将开建。

  除路网建设外,广州市今年的市政建设主要集中在污水和垃圾处理工程、“青山绿地”工程和南沙地区的开发建设等方面。在污水处理工程方面,广州今年将完成完成西朗污水处理系统、猎德污水处理厂三期、大沙地污水处理厂一期厂区主体工程等9个项目,还将全面开展市内河涌的截污和综合整治,年底完成大24条河涌的截污工程。

  另据了解,广州今年还将推进广州大学城二期、南沙港二期工程、新广播电视观光塔、珠江新城“双子塔”西塔、广州歌剧院、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等其他一些重大工程项目的建设。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