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要自建渠道售丰采 汉高辞退中国内地独家分销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 11:01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德国汉高日前在北京宣布,由于其“丰采”品牌在中国内地的独家分销商——佛山市宣铭商贸有限公司为汉高的竞争对手提供市场推广及销售等服务,该公司决定全面收回其“丰采”品牌在中国内地的经营权。德国汉高旗下汉高(中国)日用品消费公司市场总监胡晓红表示,收回经营权后,汉高将在中国内地通过自己的品牌销售渠道销售该品牌产品,以加强在华市场攻势。

  据介绍,“丰采”系德国汉高以8亿美元收购的美国丰采公司品牌,目前主打的发用定型产品已跻身国内同类产品销售前三名。但汉高与其在中国的独家经销商佛山宣铭公司的矛盾,迫使该公司决定实行自营策略。

  据胡晓红介绍,除了违约为汉高的竞争产品“妙诗”提供市场推广及销售等服务外,宣铭公司还违约将丰采产品与竞争产品妙诗进行捆绑销售,严重损害了丰采产品的利益,据此汉高决定解除与宣铭公司的独家分销合同关系。宣铭公司遂将汉高公司告上法庭。今年1月,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已作出判决,认定其原经销商销售同类竞争产品属于违约行为,汉高公司有权停止发货或终止合同。胡晓红表示,尽管宣铭公司提出上诉,目前该案尚未二审判决,但汉高与宣铭解除合同已成必然。

  胡晓红表示,与宣铭决裂后,汉高将选择在中国内地另建品牌销售渠道,比如,主要是由北京汉高丽源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汉高系列日化产品,上海汉高中国总部负责建设销售渠道。此外,汉高还将加强在华攻势。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