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实施"1211"工程推进城镇化 广西建设确定今年重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 07:40 新桂网

  新桂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罗侠)3月5日,为期两天的2005年全区建设工作会议在首府南宁召开。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去年广西建设事业全面推进,其中5.43亿元被拖欠的民工工资已100%清欠完毕。今年广西建设部门将重点抓好9大工作,并将实施“1211”工程,加快小城镇建设步伐。

  据自治区建设厅厅长宋继东介绍,去年广西建设事业呈现6大亮点。去年县城以上城市
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完成投资115.5亿元,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192.7亿元,而全区重点工程完成投资254.8亿元,增长54.5%。

  一大批贴近群众需求的城建项目相继实施,县城以上城市市政基础设施主要指标增幅明显,其中每万人拥有公交车辆增长11.82%,供水能力增长4.78%,垃圾无害化处理率提高3.65%,人均道路和公共绿地面积分别增长了2.86%、2.18%。

  而且,一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初步得到解决,5.43亿元被拖欠民工工资100%清欠完毕,拖欠的工程款已偿还12.6亿元,城镇房屋拆迁工作经过整顿后已步入依法有序轨道。

  为了做好今年全区的建设工作,广西今年将突出抓好“1211”工程、推进城镇化进程等9项工作。宋继东说,今年广西要抓好中心城市的整治改造,以城市绿化美化、垃圾和污水处理为重点,深入开展“南珠杯”竞赛和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同时要以实施“1211”工程为突破口,加快小城镇建设步伐。实施“1211”工程,即经过6年左右的努力,到2010年在全区创建10个城镇化示范县、22个小康示范镇,每年建设100个示范村、对1000个村进行整治。

  此外,广西还将突出抓好龙滩水电站、百色水利枢纽等重点项目建设,以及自治区重点城建项目的组织实施。新开工明阳工业新区道路、南宁市东盟国际联络基地基础设施,柳州西南、西北向进出城道路和阳和工业区道路,桂林市琴潭区中隐路、雁山区基础设施,梧州市火车站站前大道、玉林火车站综合改造工程等项目;建成投产南宁三津水厂和桂林城北水厂;续建沿海基础设施建设会战项目,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工程、路桥项目和城市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以及玉林污水处理厂。

  作者:罗侠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