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MBO与国企改革 > 正文
 

经济学家吴敬琏:国资流失问题我们并没有沉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12:41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资委代表国家管理国有资产,它不能自己监管自己。而宪政的基础就是,谁都应有人监

  3月4日,十届三次政协会议分组讨论政协工作报告。农业组与经济组所在的铁道大厦到处可见记者。吴敬琏所在的讨论小组甚至连房门也无法掩住。记者们或站或坐或守在门口。

  中午11点多,主持人刚刚宣布散会,吴敬琏便立即被记者层层包围。宏观经济、农民工、绿色GDP、官员考核体系,各路记者接连发问,吴敬琏耐心应对。

  在问及顾郎之争时,吴敬琏稍有激动:“谁说国内经济学家都不关心国资流失的问题,至于MBO的问题,我在去年出版的自选集里就已经进行了提醒和建议,而且国资委也给了积极的回应。”

  “我希望记者在下笔以前‘百度’一下,查清楚再写,免得引起那么多的误会。”吴敬琏说。“百度”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搜索引擎。

  他认为,国资委代表国家管理国有资产,它不能自己监管自己。而宪政的基础就是,谁都应有人监管。

  在关于绿色GDP的问题中,吴敬琏认为,到目前为止,GDP还是最好的衡量体系,但是确实有缺陷。而对于领导政绩的评价,不应简单地看GDP指标,更不应简单地由上级评价,而是要看老百姓的评价,包括对环境的贡献等综合的评价体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吴敬琏新闻 全部国资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