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2005年两会与中国经济 > 正文
 

朱树豪委员:港澳应全方位参与筹办北京奥运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8: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 (记者 裴闯) 2008年北京奥运会逐渐临近,正在北京参加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的香港骏豪集团主席朱树豪委员认为,拥有特殊区位优势的港澳地区应该全方位参与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

  北京奥运会的成功筹备和举办,需要大量的运作人员等专业群体,这些特定人才的培训包含着巨大商机。朱树豪委员说:“这也是港澳地区的优势所在。”他建议北京面向港澳
地区出台奥运特需人才培训的合作与投资指导性意见,鼓励港澳地区的学校、民间机构、企业等通过培训市场介入奥运筹备工作。

  朱树豪说,借助北京举办奥运会的良机,港澳和珠三角其他城市可构筑“体育区域联盟”,共同承办大型体育赛事、体育论坛和体育博览会等。

  北京奥运会预计将带来大量的海外游客。朱树豪说,旅游业、酒店业、房地产等行业是香港的优势产业,而香港在开拓内地市场方面有无可比拟的优势,最有机会与内地形成互惠互利的双赢关系。他建议,港澳地区加上北京等内地城市,共同筹划出台一个整体的旅游观光线路,形成以北京为中心观光点、港澳为进出门户的“一程多站式”的旅游配套项目。

  在对外宣传推介上,朱树豪建议,香港和澳门可以扮演桥梁的角色,系统组织以北京奥运会为核心主题的展览会、推介会、国际体育论坛等,向全世界宣传北京奥运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