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中俄电力巨头签署深化合作备忘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4: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赵嘉麟)俄罗斯统一电力系统股份公司副董事长列昂尼德·德拉切夫斯基4日表示,公司日前与中国国家电网公司在京签署了关于深化合作的备忘录。分析人士称,这将进一步充实两国之间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在华访问的德拉切夫斯基说,他与国家电网公司领导会晤期间商讨了俄罗斯对华供电、共同开展项目合作以及电力设备供应等事宜,“会晤标志着我们电力合作关系的新阶段”

  国家电网公司官方网站援引公司总经理刘振亚的话说,国家电网公司很注重与俄罗斯电力公司的合作,它符合中俄两国人民利益,符合中俄双方政府的愿望,更符合经济全球化的发展趋势。

  德拉切夫斯基表示,俄中双方商定扩充此前建立的工作小组,以研究合作前景和规模。“我们有望本月底召开工作小组会议。希望今年能够提出具体的建议”。与此同时,德拉切夫斯基表示不排除建设从俄罗斯经蒙古到中国的远距离输电线路的可能。“一切取决于中国的需求和经济上的合理性,”他说。

  目前,中俄电力供应方面的合作主要在两国边境地区展开。俄方数据表明,去年对华供电总量为3亿千瓦时,今年预计将有所增长。

  黑龙江省社科院资料显示,目前俄罗斯年发电量达1万亿千瓦时以上。其中,在水电资源丰富的西伯利亚和远东地区存在电力大量过剩现象。俄方资料显示,仅伊尔库茨克电力公司每年多余电力就达到200亿千瓦时。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