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行业专题--农业 > 正文
 

农业部将派出六检查组 对安全生产进行检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6: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中国农业部网站消息,3月1日,农业部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了当前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农业部要求各地农业行政主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一次农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抓住薄弱环节和工作重点,排查事故隐患,堵塞漏洞,切实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农业部将派出6个检查组,分别对农机渔业行业、农垦系统和部系统安全生产进行检查,重点是各地
农业部门和部属各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各项规章制度的建设和执行情况、安全生产和防范设施设备的配置及运行情况以及农业部前不久发出的《关于做好春节及“两会”期间农业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贯彻落实情况。

  农业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部安委会主任尹成杰在会上指出,当前正值“两会”前夕和春耕生产关键时期,确保安全和稳定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地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和部属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把做好农业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扎扎实实地做好农业安全生产和部系统的安全保卫工作。

  尹成杰强调,各地农业行政主管部门要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大拖拉机及驾驶员整顿工作力度;进一步加强渔业安全生产执法监督管理,加大对渔船适航情况、进出港签证、应急救助设施、渔船通讯设施配备情况等方面的监管力度,深入开展“三无”和“三证不全”渔船以及渔业水上运输秩序的专项整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加强对各垦区道路交通、人员聚集场所、危险化学品的监管,继续加大对垦区矿山、建筑施工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破器材等危险性较大的企业的监管力度,防止发生群死群伤事故;及早部署草原防火工作。部机关和部属各单位要积极采取措施,切实做好安全保卫和消防安全等防范工作,确保不出事故。

  尹成杰要求,各司局和部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工作岗位,要落实好领导干部值班制度,及时掌握本行业、本单位安全生产动态,并针对实际情况,对可能出现的重、特大事故和险情做好应急救援预案,明确相关人员的职责。同时,要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安全教育,加大农业安全生产方面的宣传报道,普及安全知识,积极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

  尹成杰提出,针对新时期农业安全生产的特点和规律,要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积极研究建立和完善农业安全生产监管的长效机制,推进农业安全生产工作从人治向法治转变,从被动防范向源头管理转变,从集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向规范化、经常化、制度化管理转变,切实把农业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龙飞)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