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2005年两会与中国经济 > 正文
 

老外眼中的中国两会热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3:54 华夏时报

  知识产权、人民币汇率、扶贫工作、教育改革、惩治腐败

  据新华社电对于西班牙人安东尼奥来说,今年中国“两会”不再遥远,因为他将作为埃菲社记者直接采访会议,在他眼里,这将是他记者生涯中特别重要的经历。

  “能采访拥有世界最多人口的国家的最高决策会议,对我来说几乎是不可想像的。”
他说。

  作为一名训练有素的新闻工作者,安东尼奥已经做好了准备,他特别希望能在“两会”上更多了解给人民带来实惠的政策,比如扶贫工作、教育改革、惩治腐败等。他说,这样的话题读者总会关注,永远不会过时。

  来自德国的施罗德最近经常利用喝咖啡的时间上网浏览关于“两会”的新闻,作为北京一家律师事务所的青年律师,他最关心的是法制建设,特别是关于知识产权保护的问题。他说:“如果有关法律条文能更明确,我接起案件来就更方便。”

  今年42岁的美国人罗伯特.里希在河南郑州一家名叫卡布其诺的西餐馆里掌厨,他最关心的问题是人民币汇率,因为他的工资以美元支付,汇率的变动将直接影响到他的人民币收入。“这是一个现实问题,因为在华的外国人越来越多。”他说。

  罗伯特说,中国的“两会”可以听取老百姓的意见,这种方式很好,能促进社会发展、监督政府工作。他认为中国的发展非常快,给年轻人提供了很多机会,他和妻子已经来中国工作16个月了,对在河南的生活工作非常满意,并准备继续呆下去。

  来自塞尔维亚的姑娘杰娜.塔斯亚奇与塞雷娜.德拉米里奇在郑州的黄河科技大学学习中文,两位年轻女孩对中国文化特别着迷,因此,她们来中国学习并没有选择北京或上海,而是来到了凝聚厚重传统文化的河南。

  虽然两位塞尔维亚姑娘仅在中国生活了半年,对“两会”还不太了解,但她们仍然希望中国最重要的政治会议能把保护中国传统文化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因为中国文化“充满魅力”,需要大家精心呵护,她们用不很熟练的中文告诉记者。

  近年来,每年都有超过1000万外籍人士到中国来观光、商务旅行或工作,中国社会的变化发展也吸引越来越多外国人的关注。(郭久辉 林建杨 施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两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