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家统计局 > 正文
 

统计局分析物价走势称今年不可能发生严重通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1:09 深圳商报

    【本报讯】近日,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郑京平指出,中国经济仍然运行在比较平稳和较快增长的轨道上,他同时指出今年不存在发生严重通货膨胀的可能性。

  郑京平说,今年1月份中国经济开局良好,但由于春节因素的影响,今年1月份数据和去年是不可比的。分析当前的经济形势还是应依据2004年主要的经济运行情况和对今年的展望,概括地判断,中国经济目前仍然运行在比较平稳和较快增长的轨道上。

  对于大家关心的物价问题,郑京平说,如果用CPI来衡量,目前4%以下的增长率就不是通胀,用GDP的平减指数、货币发行量指标来衡量,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总的来说,由于上游产品价格和服务价格的压力的存在,加之目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动力还比较强,国际油价也处于高位,我们需要关注、监测物价的动态,但是发生严重通货膨胀的可能性还是不存在的。

  他同时提醒说,尽管居民消费价格上涨幅度可能不会太高,但是对于影响居民消费价格上涨的一些因素还是需要密切关注,不能掉以轻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