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关注东北 > 正文
 

中国高官透露:银监会特批在东北设立外资银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日电 (记者 于晶波)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务院振兴东北办公室主任张国宝今日透露,中国银监会特批在东北设立外资银行,让一家外国银行经营人民币业务。这位高官同时透露,东北三省所存呆坏帐比例要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在今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张国宝在谈到是否设立东北开发银行时表示,振兴东北办已同银监会形成共识,即加强在银行金融系统方面对振兴东北的支持。

  张国宝透露,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与其进行的一次商谈中首先答应“给东北开个小门”,让更多外资银行进入东北,并且特批在东北要设立外资银行。让一家外国银行经营人民币业务。

  在官方表示将加强对东北金融支持的同时,呆坏帐问题亦成了振兴东北过程中一个不容忽视的难题。张国宝今日透露说,东北三省呆坏帐比例要高于全国水平,去年初,国务院已批准同意四家国有独资商业银行和三家政策性银行根据具体情况,对四级可疑类贷款和表外欠息自主决定减免条件、标准、时限、权限及企业的偿债方式,目前具体减免工作已经展开。

  据张国宝透露,截至到去年年底,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三家银行在东北三省一市的分支机构,在股改过程中共核销损失类资产三百四十亿元,剥离可疑类贷款近五百亿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东北,外资银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