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关注“三农”问题 > 正文
 

2005年中央财政对种粮农民直补将增加1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8:43 CCTV《全球资讯榜》

  财政部今天表示,2005年中央财政对种粮农民实行直接补贴数额将在去年116亿的基础上至少增加10%,同时,还将首次对全国近800个产粮大县实施财政奖励。

  根据财政部门的统计显示,去年全国有29个省实施了对种粮农民的直接补贴,中央财政为此支出116元,6亿农民直接得到补贴实惠。为稳定粮食生产,今年中央财政在这方面的支出将至少增加10%,绝对额在130亿到140亿之间。

  针对去年在补贴方式上的一些问题,今年财政部规定直补资金将直接补贴给农民,不再允许采用抵扣农业税等方式进行补贴,同时将直补由过去的两次兑付变为一次付清。为稳定粮食生产,中央财政今年还将首次对产粮大县实施财政奖励。

  财政部副部长朱志刚:我们中央财政拿55亿的资金来对这些产粮大县进行奖励,奖励的钱作为对这些县一般财力的补充,就是说她可以去做教育、文化、卫生等等这些方面的支出。但是我们规定不可以去搞楼堂馆所,不可以去搞政绩工程,用于农村的协调发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财政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