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经济案件聚焦 > 正文
 

10亿涉案嫌犯庭上争配角 两人都称自己是打工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07:07 北京娱乐信报

10亿涉案嫌犯庭上争配角两人都称自己是打工的

中国气象局某下属公司原副经理受审

  信报讯(记者郭志霞)“我才是打工的!”昨天,在市二中院审理的一起特大经济犯罪案中,被指控身为10多家公司实际负责人的刘付臣,与证人、也是他眼中的领导关某互相争吵起来,不承认自己是领导。

  挪用资金10亿余元,合同诈骗1.65亿元,案发后仍有数亿元未归还,49岁的“商界能
人”、身兼北京福尼特家具城等十多家公司的幕后老板刘付臣,原来是中国气象局国家卫星气象中心下属风云卫星气象科技总公司技术开发二部副经理,通过与金融机构工作人员内外勾结,大肆挪用资金并骗取银行承兑汇票和贷款,他被控的经济犯罪数额创下了新高。

  对于检方的指控,刘付臣没有全盘否认,但提出自己其实只是北京福尼特工贸集团的总经理关某的助理,很多事情都是按领导要求办的。

  下午3时多,被刘付臣“咬”住不放的关某作为检方和辩方的证人出现在法庭上。关某说,他就是给刘付臣打工的。1992年,俩人相识。刘付臣请他出任几家公司的法人,许诺给他买700万元的别墅。“他知道我和政府机关部门关系熟悉,就非让我当。”就这样他开始给刘付臣“卖命”,但只负责与工商等部门的公关工作,具体谈判的事他从不过问。

  检察机关认为,刘付臣的行为已分别构成挪用资金罪、合同诈骗罪。

  通讯员 高志海/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挪用资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