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香港3酒楼关门215人失业 劳工处助讨上百万欠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9: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 春节过后香港续有酒家倒闭,位于沙田区的福升海鲜酒家旗下两间酒楼昨天下午突然结业,约170人即时失业,职员被拖欠一个月薪金、代通知金及遣散费,合共约130万元。香港劳工处及饮食业职工总会已即时派员提供协助,但目前仍未能成功联络酒楼负责人。另外,柴湾兴华恏帝涛酒楼昨日暂停营业,负责人在门外张贴告示,声称电力维修要停业三天,但劳工处却收到员工求助,要求协助追讨欠薪,受影响员工共45人。

  据香港商报报道,突然结业的两间酒楼,分别位于沙田正街伟华中心二楼及火炭山尾街沙田商业中心二楼,登记户主名称为“福升海鲜酒家全资附属福豪有限公司”。这是今年二月中继恒好酒楼四间分店全线结业后,再有酒楼突然关闭。

  香港饮食业职工总会秘书李国华表示,工会在12点15分左右收到消息,指两间酒楼准备在下午两点半结业,随即派员到场向受影响的职工提供协助。两间酒楼在午市结束后随即拉下大门铁闸,但没有向职员解释原因;而在沙田分店门口,酒楼只是贴出”因电力维修,下午茶暂停一天“的通告,经常光顾的茶客俱感错愕。

  劳工处接报后随即派员到场,为受影响职工登记资料。调解主任伍智恒表示,会尝试联络酒楼负责人,为职工追讨欠薪及其他款项,但暂时仍未能联络到户主;若最终联络不上,会协助职工申请破产欠薪保障基金。劳工处已经为受影响的职工设立热线电话。发言人表示,现时在劳工处登记的饮食业职位空缺有1900多个。

  任职水吧主管的谢先生说,估计酒楼结业可能与业主大幅加租有关;该酒楼租金原为40多万元,但业主年初与酒楼负责人磋商时,要求加租9万元,增幅达两成三。谢先生在该酒楼工作了5年时间,自半年前酒楼减少入货之后已经有心理准备,估计随时会结业。他补充说,加入饮食业至今已30多年,坦言是首次遇上酒楼突然结业事件,估计日后未必会再从事饮食行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