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今年养路费不会费改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8:09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李晨光) “养路费先缓缓再交吧,不是有政策说要费改税了吗?”记者从市路政局了解到,因“燃油税近期开征”传闻甚嚣,年初至今欠费车辆有所增加。为此,市路政局昨天发布权威消息,今年养路费肯定不会“费改税”,为配合收费,本年度全市养路费征缴情况大检查已开始。

  年初,多家新闻媒体刊播“燃油税征收方案已定,将择机实施”的消息,还有媒体
推测征收时限为年内,并详细介绍了燃油税的税率标准及实施方案。市路政局从交通部了解到的确切信息是养路费“费改税”尚无实施方案,近年不会实施。“养路费费税改革涉及面广,问题复杂,影响广泛,改革方案短期内难以出台。”据相关负责人介绍,2003年来始终在高位徘徊的国际原油价格也是燃油税近期难以实施的重要因素。

  记者获悉,目前我市养路费征收部门已经按照财政部、交通部不久前联合下发的加强2005年公路养路费征收工作的通知,开展新一年度养路费征收工作,并加大路面稽查和上户征缴力度。

  全市包括农业银行营业所在内的养路费的缴纳网点,已由原来的24个扩展至近400个。此外,车主还可通过农业银行95599热线和网上银行www.95599bj.cn门不出户进行缴费。但欠费超过3个月后,车主必须到养路费征稽点缴费,并补缴100%的罚款和每天1.1元的滞纳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费改税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